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业务 > 社会事务 > 政策法规
吉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吉林省孤儿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的通知-吉民发〔2023〕22号
时间:2023-04-17 09:51:00
来源:
字体显示:
分享到:
各市(州)民政局、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各县(市、区)民政局:

  现将《吉林省孤儿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印发给你们,请协助做好报名招生工作。

                           吉林省民政厅

                         2023411

   

  

吉林省孤儿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一、招生人数

  根据近几年招生的平均人数,结合2023年毕业离校学生数量,核定2023年省孤儿职业学校招生人数约130人。

  二、招生方式

  (一)定期招生

  暑假集中招生。

  (二)动态招生

  学年内随时招生。

  三、招生条件

  (一)招生对象

  具有吉林省户籍,经县级民政部门或儿童福利机构按照《吉林省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办法》(吉民发﹝201942号)或《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吉民发﹝201867号)认定为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对象的,智力正常,身体健康,能适应集体生活的以下儿童:

  1.年龄616周岁,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小学一年级应在2017831日前出生)。

  2.年龄18周岁以下,已完成初中学业,取得中学毕业证书和高中学籍的。

  (二)儿童身份证明材料

  各单位按照《吉林省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办法》(吉民发﹝201942号)或《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吉民发﹝201867号)规定,提供相关材料。

  四、招生程序

  (一)申请

  2023525日前,各单位向省孤儿学校招生就业科报送入学申请(见附件1)、《吉林省孤儿职业学校申请入学统计表》(见附件3)、《孤儿入学审批表》(招生QQ群文件中下载,正反A3纸打印,一式三份)。逾期未申报的,视为无申请。

  (二)审核

  省孤儿学校于20236月上旬,对申请入学的学生进行全面审核。

  (三)录取

  符合招生条件的儿童,省孤儿学校于20237月中旬,将录取通知书发至各单位。

  (四)入学前准备

  各单位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配合省孤儿学校做好入学相关准备工作。

  (五)组织入学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招生工作,各单位应统一组织儿童入学,并与省孤儿学校签订入学四方协议(见附件2)。

  (六)考查期

  新生入学后实行半年考查期。期间,学校对入学新生进行复查,不符合入校条件的,由原送单位接回。

  (七)有关事项

  1.各单位应向省孤儿学校提供包括儿童身体状况、生活经历、学习智力等详细情况,认真做好儿童入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签订入学四方协议(见附件2)。

  2.省孤儿学校实行免费教育,不收取学杂费、生活费、书本费、医疗费、服装费等费用。

  五、通讯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18514320021;臧老师18514320070

  座机:0431-85031025

  学校地址:长春市净月区梧桐街1555

  邮编:130117

  网址:http//www.osjl.org

  电子邮箱:912301244@qq.com

  QQ招生群:72111829

  附件:1.入学申请

     2.入学四方协议

     3.吉林省孤儿职业学校申请入学统计表



1.入学申请.docx
2.入学四方协议.docx
3.吉林省孤儿职业学校申请入学统计表.docx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