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吉林省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题报道 > 综合报道文字标题

光明网 吉林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 日期:2017-04-27 【 字体:

 

原标题:打造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4月13日下午,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省质监局和省老龄办联合召开了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启动视频会议。

  会议对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专项行动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底结束,为期四年,旨在着力解决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实现养老服务质量年年有提升,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专项行动明确了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加快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加强养老院安全管理,提高养老院管理服务人员素质能力,加强养老院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组织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督等。

  会议还对2017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养老服务工作发展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体包括:优化养老服务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强居家养老服务,按照构建吉林特色“9073”养老服务格局;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到2020年,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全省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大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积极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到2020年,每个市(州)至少要有1所医养结合机构,全省护理型床位达到养老床位总数的30%以上;加强养老机构规范管理;做大做强养老服务产业。(仪修琳刘巍)

 

 

  • 网站主办单位:吉林省民政厅 | 传真(fax):0431-89152136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普阳街1616号 | 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吉ICP备2022008240号 | 网站标识码:2200000048 | 吉公网安备 22010602000280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