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十七大专题 > 会议简讯
吉林省民政厅关于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向金正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时间:2007-10-30 12:26:3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民政厅文件

吉民发〔2007〕77号


吉林省民政厅关于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向金正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各市、州民政局,长白山管委会社会管理办公室,各县(市、区)民政局:

  金正一同志,朝鲜族,现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民政局副局长。197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4月参加工作,1987年以来一直在民政部门工作。20年来,他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即使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然深入民政工作第一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救助对象的心坎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于2001年、2002年、2003年被评为“全州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2006年荣获“全州民政系统十佳公仆”称号,2007年被评为吉林省民政系统“先进个人”,并荣获“孺子牛”奖。

  金正一同志是全省民政系统基层干部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是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榜样。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应有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生动地诠释了党的先进性的深刻内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为进一步弘扬“孺子牛”精神,教育和引导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勤政廉洁无私奉献的公仆本色,在振兴吉林、富民强省中争做先锋模范,吉林省民政厅决定在全省民政系统广泛开展向金正一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他恪守立场、坚定信念的人生追求。金正一同志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价值实现置于为人民服务之中,置于为群众排忧解难之中,置于具体的民政工作之中,做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查灾救灾不顾个人安危,解决群众困难不论事大事小,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以民为本、永作公仆的光辉形象,体现了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政治品质。

  学习他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金正一同志忠诚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宗旨,始终把困难群众利益挂在心上,满怀爱民之情,视民政对象如亲人,尽心尽职地关爱百姓,满怀真情地接待每一位上访群众,满怀热情地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真正做到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挚爱和为民服务的真情。

  学习他勤奋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金正一同志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深入乡镇村屯和贫困户家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不怕艰难险阻深入抢险救灾第一线,真正体现了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勤恳工作、勤政为民的“孺子牛”精神。

  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金正一同志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民政事业上,淡薄名利,勤恳工作,不计得失,任副职不摆资格、不计较权利大小,身患重病依然坚持工作在民政工作第一线,真正体现了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品质。金正一同志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安于清贫,清正廉洁,始终保障人民公仆的清廉本色,面对每年经他审批发放出去的上千万元资金,清清白的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把自己手中的权利用在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身上,体现了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道德修养。

  当前,我省正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向金正一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这项活动,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与在全省开展的“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金正一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勤恳敬业,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省民政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〇〇七年十月八日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