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十七大专题 > 各地情况
朝阳区民政局学习金正一同志先进事迹情况
时间:2007-10-30 12:31:01
来源:
字体显示:

  2007年10月26日,朝阳区民政局在没有视频网络的情况下,通过从网上下载事迹材料进行学习的方法,分局机关和低保服务中心两地认真学习了金正一同志的先进事迹。全局共32人,全部参加了学习。

  通过学习,全局同志很受感动、鼓舞和启发,总结出金正一同志身上的几个闪光点:扶困,帮伤残复员老军人安度晚年;敬业,途中遇险仍去看老人埋葬情况;细心,贫困户的家庭状况他心中有数;忘我,帮人建房无数他如今却租房度日。金正一同志的这些闪光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学习后,局领导当场指出,我们要向金正一同志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原则,一心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最终把学习活动内容变为我们工作的动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整体向前发展,尤其是共产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学习,发挥新时期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同时对于2008年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方面。城乡低保动态和规范化管理,实施农村困难户泥草房改造安居工程,切实解决全区贫困家庭婴、幼儿的医疗和教育问题,积极构建三级救助网络。

  二是继续稳步推进和谐社区创建工作。搞好为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创新社区管理机制,建立社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搞好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区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搭建基础平台。

  三是在拥军优抚方面,继续开展好关爱功臣活动,坚持为全区重点优抚对象办一件实事。进一步解决全区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问题。提高城区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水平,对城区104名重点优抚对象在原有定期补助的基础上,每人每季度增发100元生活补贴。充分发挥拥军基地和“百家民企拥军联盟”作用。

  四是加强婚姻登记、殡葬、行政区划等其它社会事务的建设。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