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郑国君厅长深入基层“住敬老院”“访贫问需”
时间:2013-08-15 17:12:00
来源:
字体显示: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解民情、增进为民情感,了解政策执行情况、为调整政策提供依据,了解基层困难、解决实际问题,吉林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了“百名党员进百院(敬老院)访千户(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活动。8月13日,吉林省民政厅郑国君厅长带领党员干部来到农安县,带头参加“百名党员进百院访千户”活动,深入基层,白天唠在贫困户的炕头上,晚上夜宿敬老院共话养老之策。  
  

  

  郑国君厅长一行先后深入龙王乡社会福利中心、高家店镇社会福利中心,走访了8户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和城镇低保户。在福利服务中心,郑国君厅长查看了老人们的住宿环境,以及食堂、餐厅、活动室等处的环境卫生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福利中心有多少老人居住,有多少床位,是否收费,冬天的住宿情况,消防安全情况,老人们吃得怎么样,衣服谁给洗,有多少服务人员,老人们平时有哪些活动”,郑国君对这些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 

  

  在与老人们亲切交谈时,郑国君厅长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伙食、冬天取暖、平时生病治疗等情况,并亲切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郑国君厅长一行还查看了《龙王乡社会福利中心移址新建平面图》,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就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郑国君强调指出,各乡镇要根据本地人口数量等实际情况,合理规划福利中心建设,多方位争取资金,并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乡镇改善社会福利中心条件,让老人们有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在走访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和城镇低保户时,每到一户,郑国君厅长都详细询问家庭有几口人,家庭成员的情况,致贫的原因是什么,国家和省里的相关政策落实怎么样,并询问这些困难家庭还有什么困难和要求。看到这些家庭虽然面临种种困难,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救助政策后,他们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感激,对生活充满了信心,郑国君厅长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生活。要求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继续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更好地惠及到每一个困难群众身上。 

  

   当天晚上,郑国君厅长和随行人员入住高家店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与民政局和乡镇干部、福利中心负责人、五保老人促膝交谈,从一日三餐谈到老人的生活,从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谈到福利中心的资金保障,从入住率谈到全县五保工作的状况乃至养老事业的发展,直至深夜话题仍在继续。五保老人蔡淑琴拉着郑国君厅长的手,久久不愿放开,激动地说,我来这里十多年了,院长和工作人员对我们可好的,象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我们,我们知足了。乡镇干部和福利中心干部感慨地说:厅级干部下乡到敬老院与老人同吃同住,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呀!    

  走访期间,郑国君厅长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农安县救助管理站、农安县爱心超市、农安县低保服务中心等民政基层单位,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郑国君厅长详细了解各个单位的工作职能、具体任务、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询问每个单位负责人对省厅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讨论。在与大家交谈中,他说,民政部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来真的、动实的、积极回应基层和群众的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绝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民政工作实现新发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