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到基层去、到困难群众家中去省民政厅开展“百名党员进百院访千户”活动
时间:2013-08-13 08: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89下午,省民政厅召开“百名党员进百院访千户”活动部署会。厅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民政厅党组书记、郑国君厅长对开展“百名党员进百院访千户”活动进行了部署。

  郑国君厅长指出,开展“百名党员进百院访千户”活动,是民政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排的“自选动作”。目的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民政对象家中,通过“零距离”接触,体察困难群众的生活甘苦,密切与困难群众联系,增进为民情感,增强群众观念;面对面听取困难群众的意见呼声,全面了解掌握民政政策的落实情况,为制定政策和调整政策提供依据;帮助基层和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总的要求是促进作风转变、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

  郑国君厅长对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厅班子成员、厅机关及设党总支、党支部的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走访;活动从8月中旬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以厅各处室及事业单位党支部(党总支)为单位(厅领导参加所在支部活动),采取分片包点方式,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全省100家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和1000户低保对象、优抚对象、五保对象家中访贫问需、听取意见、提供服务。

  郑国君厅长强调,一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各位厅领导、各党支部(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确定人员编组和时间安排,2人以上组成活动小组并指定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活动计划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开展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两手抓、两促进”。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既是活动的组织者,也是活动的参与者,要带头参加活动,与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与党员、干部一道开展活动,身体力行,作好表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扑下身子访实情。要虚心倾听基层和困难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记录,填写调查表,把基层和困难群众的意见建议带回来。要至少在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住一宿,零距离接触群众,贴紧群众脉搏,贴近群众心窝。要尊重走访对象,以真诚谦逊的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拉近彼此距离、增进相互感情。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所能地帮助基层和困难群众解决一些问题。四是要运用好活动成果。活动结束后,组织召开“话感悟、尽职责”座谈会,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召开机关处长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各党支部活动情况汇报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见建议;召开厅党组会,听取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活动情况汇报,研究制定为基层和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措施办法。认真总结活动的做法,进一步建立完善深入基层访贫问需和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厅领导和机关处长要写一篇《走访感悟》,普通党员干部要写一篇《民情日记》,采取适当方式进行交流宣传。六是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厅十项具体规定,轻车简从、减少陪同,减轻基层负担。严禁吃请和请吃,严禁参观游览风景名胜,严禁接受纪念品和土特产,严禁由地方民政部门结算食宿费和油料费,以实际行动树立厅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郑国君厅长要求,要把开展这次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作为密切群众联系的有效途径。搞好这次活动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党性考验和作风检验,全厅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高度重视,克服困难,切实把这次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圆满完成任务。

  会上,业务处长就相关政策规定、活动内容及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讲解,为保证活动质量、增强活动实效奠定了基础。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