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省民政厅深入宽城区长山社区听取社区主任吴亚琴先进事迹报告
时间:2013-08-07 13: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民政厅深入宽城区长山社区听取社区主任吴亚琴先进事迹报告

 

省民政厅深入宽城区长山社区听取社区主任吴亚琴先进事迹报告

 

省民政厅深入宽城区长山社区听取社区主任吴亚琴先进事迹报告

 

省民政厅深入宽城区长山社区听取社区主任吴亚琴先进事迹报告

 

  8月5日下午,省民政厅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组织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到长春市宽城区长山社区,参观社区建设,感受社区变化,听取社区居委会主任吴亚琴同志“一心为居民服务”先进事迹报告。

  吴亚琴同志在长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岗位上工作了18年,她始终以真诚的为民情感、强烈的担当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为社区居民谋福利,使长山社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重和拥护,谱写了社区干部心系群众、造福百姓的壮美篇章。先后荣获“中国小巷总理”之星、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三八红旗手、长春市“谭竹青式”社区工作者、长春市特级劳动模范等60多项殊荣,是我省新时期社区干部的楷模。报告会上,她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实事例,展示了一名社区工作者“福民、助民、安民、乐民”的为民情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立党为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思想品格,使全厅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直接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感教育。

  郑国君厅长对吴亚琴同志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虚心向吴亚琴同志学习,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养成为人民服务,向群众负责,遇事同群众商量和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作风,学习吴亚琴同志为人民服务的那么一股劲、一股热情、一种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本岗位上奉献。要求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认真组织讨论,对照典型找差距,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激发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

  8月6日上午,各处室、各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讨论。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处处长尤慧林谈到,作为社区建设主管部门,要大力宣传推广吴亚琴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省社区工作队伍中培育并形成一批心系群众、造福社区的典型群体,深入推动全省社区建设全面发展。社会救助处张伟处长讲到,要学习吴亚琴同志时刻装着群众的真心、把群众当亲人的真情、对事业不懈追求的真诚。对事业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不忘民政为民宗旨;对基层常怀尊重之意,真心帮助解决困难;对个人常怀律己之思,以清正廉洁品格形象带队伍、尽职责。人事处副处长刘丽媛表示,要以吴亚琴同志为榜样,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参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模范践行民政为民的宗旨,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全省民政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