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科学发展观
突出民生主线 重在解决问题--吉林省民政厅把解决民生问题贯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始终
时间:2008-11-03 10: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1015,省民政厅召开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140余人参加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部署大会,省委第八检查指导小组到会指导,组长郑力做了重要讲话,并对省民政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晶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省民政厅要借助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围绕“创新民政,服务民生”主题开展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决心把解决好民生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

  一是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解决民政部门站位不够高的问题。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解决民政工作思路不宽、眼界不高等问题,力争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上思考和谋划工作,充分发挥在保障民生、参与发展、促进和谐、维护稳定等方面的作用。

  二是围绕民政事业持续发展的长远规划,着力解决创新能力不够强的问题。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蹲下去的办法,深入研究探索民政事业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情况,呈现的新特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找准影响和制约我省民政事业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创新思维、克难攻坚、破解难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

  三是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着力解决为民情感淡化的问题。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民政干部,强化“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真正了解基层群众特别是城乡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倾听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作风飘浮,深入基层不够深入等问题,增强为民服务的情感。

  四是围绕民政工作的发展根基,着力解决民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够高的问题。要紧密结合新时期民政工作的职能,认真分析民政干部队伍状况,对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查找不足,加强学习,注重培养,着力提高民政干部的整体素质,克服管理粗放、工作标准不够高等问题。

  五是围绕困难群众关注民生保障工作的难点和热点,着力解决党性不够强、廉政标准不够高的问题。随着党和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民政部门的地位作用日益凸显,民政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权力和责任也越来越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分析检查阶段的自我剖析、群众评议、组织帮助,切实找出在党性观念、廉政勤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围绕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纠正偏差,加强修养,确立信心,树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坚定信念。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