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靖宇县民政局以十八大精神引领民政工作开新篇
时间:2012-12-13 15: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靖宇县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支持和促进国防建设、提供和强化社会服务“四个重点”,抢抓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民生、优先发展民生的重要机遇期,拟在五个方面推动民政事业实现新跨越。

  一是主动谋划,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加快完善“与民生需求相适应、与社会建设相协调、与国防建设相衔接、与社会服务相对应”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服务中心、服务全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现代民政大格局,率先成为服务民生和社会建设的主力军。

  二是务实进取,在保障民生上有新举措。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防灾救灾、优抚安置、社会福利等工作,不断夯实“兜底型保障”;建立提标增量长效机制,抓紧推进全方位保障,切实抓好“提升性保障”;积极探索民政保障服务对象与全体社会成员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平等享有社会权益的有效途径,努力推进“质量型保障”。

  三是开拓创新,在推进服务上有新成效。突出抓好社会基本养老服务、城乡社区便民服务、“枢纽型”社会组织中介服务、社会公益性综合服务等基础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民政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加快信息化、末端化、常态化服务网络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服务需求;推行品质化、品牌化服务模式,让民政基本公共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优质。

  四是强基固本,在打造平台上有新拓展。着力完善城乡防灾救灾、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社会福利等基础服务设施,构建民生保障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构建民政基层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平台;完善行政区划、地名管理等公共服务体系,构建社会公益性综合服务平台;高起点谋划,力争建成一批立足中心区域、辐射带动力强的民政基本公共服务“城市综合体”。

  五是创先争优,在提质增效上有新追求。大力培植“以民为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行业品质,以民政文化为内核,以服务品牌为载体,持久深入开展以“真情暖人心、满意在民政”为主题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促进民政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不断深化“民政爱民直通车”等创新型为民实践活动,打造为民解困、造福社会的民政为民时代品牌;兴建一批有规模、品质好、功能优的项目,打造高起点、高水准的民政基础设施示范品牌;抓好城乡社区便民服务等设施的提档升级,打造基层社会优质服务的高端品牌;在民政服务窗口抓好创先争优,打造民政基本公共服务的特色品牌。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