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临江市民政局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12-12 14: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了解当前党执政理念的深刻内涵,抓好民政各项工作的再落实。日前,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局长贾清林同志做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民生保障。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政工作要牢牢把握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这个根本,坚持民政为民、求真务实,把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全力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立健全居民收入状况比对平台,规范“两级管理,三级联审”低保审批评议机制。要健全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制度,探索建立重特大疾病救助制度,完善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实现应救尽救。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高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能力,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建立社会福利体系,推进慈善公益事业深入发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二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升服务效能。民政工作要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建设中心工作,坚持把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作为主旋律,加快转变民政发展方式,不断创新民政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民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城乡民政事业统筹协调发展,实现基本民生保障显著改善、社会福利事业快速发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有序推进、专项社会事务管理规范有序的新局面。双拥优抚安置再创佳绩,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做好优抚安置工作的要求,要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切实发挥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支持作用。实施全省零散烈士纪念抢救保护工作,建设高标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创新活动形式,推动社会化拥军,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

  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民政的支撑作用。着力增强区划地名管理服务效能,提高婚姻和收养登记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加快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救灾物资仓储中心、福彩管理服务中心等基础服务设施,努力构筑覆盖城乡保障有力的为民服务平台。

  十八大报告,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作为民政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围绕民生保障这个中心,积极推进民政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