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九台市民政局结合学习十八大报告研究明年工作
时间:2012-11-30 16: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九台市民政局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胡锦涛在党的十八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必须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的要求,结合九台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幸福九台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服务民生、打造阳光民政意识,坚持以服务对象为本,千方百计满足困难群众诉求,在建设幸福九台中发挥作用。  

  在学习中,九台市民政局对明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决心要在全面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突出办好以下实事: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协调相关部门建立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的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对户籍、机动车、就业、保险、住房、存款、证券、个体工商户、纳税、公积金等方面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救助对象准确性。 按照社会救助标准与居民收入同步增长机制要求,调整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使城乡低保标准分别不低于上年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20%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5%。  进一步提高城乡医疗救助水平。继续扩大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覆盖面,在抓市医院等定点医院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逐步将一站式服务向乡镇卫生院延伸,规范服务操作流程,全面推行全市医疗救助系统内审批和结算。 加大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力度,积极和人武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年内争创长春市级双拥模范城,2014年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 全面完成烈士陵园项目后续建设任务。 制定出台《九台市养老事业发展意见》和《九台市养老事业发展规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发展各种形式的养老服务业。制定全市农村福利服务中心维修改造计划,对有隐患的房舍分批进行维修改造。同时,开展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试点工作。 、全面做好第八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高标准抓好幸福社区建设。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幸福九台建设的精神,以创新社会管理为突破口,以社区基础工作为重点,加大城市社区标准化建设的力度,全面提升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抓好城区楼门牌和村屯标更新设置工作,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楼门牌、村屯标的设置工作。抓好《地名规划》和《地名管理》的实施,促进地名工作法制化、规范化。  探索公益性公墓建设途径,在试点乡镇建成公益性骨灰堂;推进殡葬改革,提供亲情化、人性化的服务,构建殡仪人丧属之间和谐的服务关系。加大火化率考核,火化率提高到75%以上。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