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榆树市民政局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提出实施意见
时间:2012-11-26 14: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后,榆树市民政局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

  一、加强领导,深入学习。一是成立以陈学文局长为组长、以吴万波副局长为副组长、以各科科长为成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在行政科设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学习事宜。领导要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相关事宜,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做好学习会议精神各项工作。二是采取集中与分散学习方式,开展学习十八大报告讨论活动,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服务民政事业进行座谈讨论。三是深化学习内容。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将会议精神贯穿到民政工作各个领域。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制定全局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实施方案,拟通过组织开展“四个一”学习实践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一次主题党课、召开一次座谈研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二是联系工作实际,推动科学发展。要求全体干部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对民政事业发展大局的把握,找准影响和制约民政事业发展中的不稳定因素,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将科学发展观贯穿到民政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全市民政工作在“建设和谐吉北中心城”中的重要地位。

  三、加快落实,狠抓创新。一是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好民政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全力向年度责任目标迈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社会救助、城乡低保、防灾减灾、社区建设、优抚安置、殡葬管理、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民生保障工作成效,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和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壮大慈善事业,不断强化城乡社区管理,不断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二是以奋发有为的责任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着重做好保障城乡低保群众、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冬令春荒期间群众稳定;下大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不发生挨饿受冻现象;严格落实各项优待政策,维护各类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三是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增强民政干部履职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岗位责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创新社会管理,用一流的工作质量服务社会。努力塑造良好的民政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