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解放思想
在“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吉林振兴”进程中更加关注和改善民生
时间:2008-07-23 14: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在当前开展的“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吉林振兴”大讨论活动中,吉林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四个坚定不移”,全局上下在思想上形成了一致共识:“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吉林振兴”进程中更加坚定不移的关注和改善民生,保障人民群众共享又好又快的发展成果。在下半年工作中将继续解放思想,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统筹兼顾、全盘推进,充分发挥民政工作服务和保障作用,为推动振兴吉林经济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重点确定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城市低保工作。开展城市低保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低保审批程序、制度落实及资金使用情况,提高城市低保规范化建设水平。做好城市低保对象医疗救助工作,制定实施细则,合理确定救助范围和救助标准,及时准确下发医疗救助资金。核发城市困难居民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完成城市低保户临时生活补贴、供热费减免审核、取暖煤补及住房补贴发放等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是继续加强救灾救济工作。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保证灾民在灾害发生24小时内得到救助。落实农村泥草房改造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加大督查力度,全面完成城区593户农村泥草房改造安居工程任务。

  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双拥优抚工作。组织开展好“八一”期间双拥活动,召开吉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念建军81周年招待会吉林市双拥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同时开展系列宣传、慰问活动。落实《吉林市第七次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意见》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生活救助制度和医疗保障体系,使重点优抚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率达到100%、医疗保障率达到100%

  四是继续加强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解决非法运尸车辆、无证经营店铺和非法“殡葬一条龙服务”问题,彻底改变殡葬市场无序紊乱局面。

  五是继续加快推进福利工程项目建设。按照“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的基本原则,完成8000平方米儿童福利综合楼建设任务,满足社会孤儿收养、教育、培训和医疗康复需要。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