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解放思想
长春市民政局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优抚双拥工作大发展
时间:2008-07-21 14:51: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长春市民政局对各城区、开发区优抚双拥工作基本情况、制约优抚双拥工作发展的瓶颈及创新发展优抚双拥工作的新举措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优抚双拥工作大发展为先导,以如何让“基层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为主题,在充分分析制约优抚双拥工作主要因素的基础上,实现了优抚双拥工作思想认识问题上的突破,并提出了创新发展优抚双拥工作的举措:进一步完善优抚双拥政策法规,要体现出“便捷、实惠”;协调驻军积极投身于“三个文明”的建设;完善义务兵自谋职业金的发放制度,减轻安置压力;在优抚对象的医保工作上应协调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在优抚对象的资金使用上,协同财政部门明确专款专用;探索优抚对象去定点医院就医新路子;制定政策对企业改革后的困难老兵进行帮扶;市民政局优抚处定期组织各区优抚双拥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完善双拥工作政策法规,使各部门积极参与双拥工作。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