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栏 > 解放思想
长春市民政局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注重求真务实 抓好“四个结合”
时间:2008-07-07 10: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长春市民政局召开全系统动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同志对开展“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长春经济社会大发展”作了全面动员部署,并就深入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提出了具体要求,注重求真务实,抓好“四个结合”。

  一是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同加强学习、更新观念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加强学习、转变观念贯穿大讨论全过程。在学习中,要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学习本局的典型模范,学习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在学习的基础上,不断转变思想观念,逐步树立“敢闯敢试、抢抓机遇”、“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大干事业、干大事业”的新观念。

  二是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同调查研究、转变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确定重点调研课题,每个班子成员带领一个调研小组,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倾听群众需求,征求群众建议,听取基层意见,初步确定围绕大救助体系建设、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社会化、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等调研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力求在重点民政工作上取得大的突破。

  三是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同自查反思、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态度、大局观念、创新意识、工作作风、素质能力、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同促进工作、发展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在解放思想大讨论过程中,要坚持真抓实干,破解难题,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同当前对口支援四川救灾工作、落实民生计划、完成重点工作以及做好长春市夏季防汛救灾有机结合起来,从思想到思路、从理论到行动、从学习到实践、从问题到措施都要力求取得实效,把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化为民政事业发展创新的实际举措。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