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减灾常识
连阴雨灾害的防御
时间:2016-07-11 15:32: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一、研究掌握连阴雨天气规律

  连阴雨天气出现有一定的规律,因此,要深入研究和掌握本地连阴雨天气及其危害的规律,作好农作物及品种的布局和季节安排。

  二、培育壮秧

  南方早稻播种期间出现连阴雨天气时,要根据天气变化规律,在冷尾暖头抢晴播种,采用薄膜覆盖或温室育秧。同时,搞好秧田管理,调节秧田小气候。

  三、加强田间管理

  油菜开花期遇连阴雨天气,应及时开沟排除滞水,中耕松土,促进根系生长,增强根系对水肥的吸收能力。同时,应剔除植株的枯枝黄叶,改善通风透光条件,降低株间相对湿度,以减少落花落荚,增加有效果数。

  四、抢收抢藏

  对农作物收获季节的连阴雨,应根据天气预报及时做好抢收抢晒抢藏工作。有条件的,应配备必要的烘干设备,使雨天收的粮食能及时烘干,避免发芽、霉烂遭受损失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