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民政厅关于遴选乡镇(街道)社工站督导的公告
时间:2021-04-27 13:4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社会服务工作,提升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质量,结合我省实际,拟向社会公开遴选具有较高社会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经验的社工站督导。现公告如下:
    一、遴选条件
  (一)政治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社会工作,群众认可度高,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模范遵守社会工作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

    (二)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教学五年以上(含五年),且具有讲师(含讲师)以上职称和丰富社会工作实务及督导经验的教师;

    (三)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三年以上(含三年)或参与过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三个以上(含三个),且具有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具有较为扎实的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社会工作实务经验的一线服务与管理的优秀社工;

    (四)在社会组织和企业中,从事社会工作管理服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人士;

    (五)从事社会工作行政管理服务,具有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在本领域内具有较大影响的人员;

    (六)能够充分保证社工站督导时间;

    (七)没有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遴选程序

    (一)申报。

    高校、社会组织、城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向省民政厅申报。

    (二)审核。

    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组成审核小组,对申报人员资质等情况进行审核,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社工站督导候选人。

    (三)公示。

    在省民政厅网站http://mzt.jl.gov.cn/对社工站督导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四)公告。

     吉林省社工站督导人员确定后,在省民政厅网站http://mzt.jl.gov.cn/)予以公告

    三、督导任务

    (一)督导时段。

    202171-1231日(具体以所督导内容执行结束时间为准)。

    (二)督导频次和时间。

    每月进行一期现场督导,每期约6天。

    (三)督导方式。

    采取陪伴式督导,即深入到社工站,对社工站建设规划及社工站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全过程进行督导培训。

    (四)督导内容。

    1.宣传国家及我省社会工作政策,积极参与到督导区域社工站的建设规划设计中,并能结合督导区域实际情况提出具体可落地、可执行的意见建议;

    2.按照社会工作服务程序,及时指导社工站社工开展专业服务,开展业务传帮带;

    3.及时对社工站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促进服务效果不断提升;

    4.引领指导社工站发掘、整合相关社会资源,优化服务结构,拓展新的服务项目;

    5.结合实际,对社工站社工进行培训,提升其业务水平;

    6.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实际需求,及时向民政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7.结合督导区域实际情况,每位督导每年度辅导、协助社工站,完成不少于一场大型活动、一个小组活动(不少于五节);每位督导每年度辅导、协助社工站每名社工完成疑难个案至少1个。

    四、相关要求
    (一)此公告在省民政厅网站http://mzt.jl.gov.cn/进行发布,公告遴选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520日。

    (二)请申报人员如实填写《吉林省乡镇(街道)社工站督导申报表》(见附件),并提供有关资格资质佐证材料。   

    (三)《申报表》及佐证材料(一式一份)寄至吉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申报材料电子版(《申报表》电子版可在吉林省民政厅网站上下载)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阚勋       电话:0431-84339178(兼传真)

    邮寄地址:长春市普阳街1616   邮政编码:130062

    邮箱:510204610@qq.com

  

    附件:吉林省乡镇(街道)社工站督导申报表

 
                           吉林省民政厅
                          2021427

吉林省乡镇(街道)社工站督导申报表.doc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