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助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征文活动的通知-吉社党办字﹝2020﹞3号
时间:2020-06-15 10:4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县(市、区)民政局,省级各社会组织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重要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计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乃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全力提升新时代吉林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着力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结合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拟在建党99周年前夕,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开展 “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助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文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征文主旨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服务功能,助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引领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讲好吉林故事、传递红色基因、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社会组织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依法执业、诚信从业,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征稿主题

  (一)同心战疫

  (二)脱贫攻坚、全面小康

  (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乡村振兴

  (五)志愿服务

  (六)健康吉林

  (七)公共安全

  (八)助推吉林经济发展

  (九)教书育人

  三、征文要求

  (一)叙事类作品。用新闻通讯的写作方法,围绕征稿主题,真实、客观、准确地反映单位和个人的优秀事迹。来稿要做到政治导向正确、突出时代特色、行文条理清晰、故事生动感人,每篇作品不少于3500字,并配4-5幅图片。

  (二)影像类作品。用专题摄影或组照的方式,围绕所选征稿主题,挑取8-10幅图片,从不同侧面展示单位和个人的优秀事迹,并配1200字的简要事迹介绍。每幅图片要求大小控制在2M以内,jpg格式,并配上图片说明。

  四、相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本次征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力提升新时代吉林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的具体措施。各地民政部门(社会组织联合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坚持正确的导向,将这次征文作为传播社会正能量、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要事来抓,确保征文广泛开展,取得实效。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地民政厅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两新”工委的大力支持;要积极组织好本地区社会组织参加征文活动,并确保征文质量;要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和总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的好、支部作用发挥明显、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良好的社会组织和个人,以及各地社会组织党建的好做法和经验。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各地民政部门于630日以前,将征稿发送至电子邮箱1974078508@qq.com。联系人及电话:杨明龙 0431-84339199;杨天军 0431-89152091

  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办公室

  2020615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