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党旗飘飘”社会组织党建微视频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5-06 10: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各省本级社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根据省非公党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党旗飘飘”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微视频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研究决定,组织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党旗飘飘”社会组织党建微视频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强化党建引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发挥新媒体优势,灵活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推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引领带动社会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讲好党建故事。充分反映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开展党建活动、融入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积极探索创新社会组织需要、党员欢迎、群众赞成的党组织工作新模式。

  ——展示党员风采。充分展现广大社会组织党员模范带头、甘于奉献、攻坚克难、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二、评选办法

  评选活动从5月份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分4个步骤进行。

  一是社会组织党组织自荐。社会组织党组织从日常活动和工作中择选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拍摄制作微视频。每季度挑选1部作品推荐给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办,一并报送《非公党建微视频作品推荐表》(见附件)。

  二是初步评选择优推荐。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成立评审组,于每季度末评选出优秀作品,报送省非公党工委。同时,在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抖音号上发布推送,引导全省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关注,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

  三是季度评选。省非公党工委对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微视频作品审核后,在“红旗——吉林非公党建在线”平台官方抖音号、今日头条号、人民视频号上发布推送。每季度根据各平台的点赞量评选出10个微视频优秀奖。

  四是开展年度总评。年底前,省非公党工委邀请相关领导、非公党建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年度总评,评选出年度奖若干名。

  三、组织实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评选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非公党工委主办,由人民网吉林频道承办,负责统筹做好评选活动的总体策划、组织协调、作品审核、开展评审等工作。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负责组织省本级社会组织党建微视频评选活动的初评及推荐工作。为此,联合党委决定成立评审组,组长由省民政厅副厅长、联合党委书记相瑛兼任,副组长由联合党办主任刘丽媛和省社管局局长吴长彬兼任。组员包括联合党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

  二是广泛宣传统筹推进。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办通过省民政厅官网和微信群、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社会组织党建微视频评选活动,严格把关推荐作品,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调动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统筹安排作品拍摄,好中选优及时推荐。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或党建工作指导员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组织落实微视频作品的素材征集、拍摄制作、引导正确舆论导向等工作。活动主办单位将对获奖微视频制作单位予以表扬激励,鼓励支持基层党组织制作更多优秀非公党建微视频作品。

  联系人:周明亮 联系电话:0431-89152126

  工作邮箱:jlsshzzlhdw@163.com

  附件:非公党建微视频作品推荐表

                   吉林省社会组织联合党委

                      2020429

非公党建微视频作品推荐表.docx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