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文化大讲堂》公益课邀您一起来听
时间:2020-02-24 17:55:00
来源:
字体显示:
 战“疫”时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缓解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压力和焦虑,丰富人民群众居家隔离时的文化生活,满足全省人民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学习需求,吉林省民政厅、吉林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将携手腾讯新闻,共同开展线上直播课程——《文化大讲堂》。

  《文化大讲堂》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素养为宗旨,邀请全各地文化大家,开展传统文化、国学、书画艺术心理健康、养生、卫生保健等方面线上公益讲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充分挖掘、激发自身生命潜能和动力,正确面对困难,积极调整心态,养成乐观、勇敢向上的人生态度。腾讯新闻将提供直播平台及技术支持。

  文以载道,书以焕采。《文化大讲堂》第一阶段课程将紧抓防疫重点,引导大家调整心态,以积极的心理面对疫情,战胜疫情

  第一学期名师榜如下


  文化大讲堂》首次开讲时间:2月27日

  主讲嘉宾:北大名师王碧波

  主讲内容:《孝经》

  主讲题目:《孝经之文化思想》

  适用范围:男女老少皆可

  《孝经》中国古代儒家的经典著作,儒家十三经之一。《孝经》以孝为中心,比较集中地阐述了儒家的伦理思想明确指出孝是诸德之本,认为“人之行,莫大于孝”。此外,《孝经》首次将孝与忠联系起来,认为“忠”是“孝”的发展和扩大,并把“孝”的社会作用推而广之,对“孝”的要求和方法也作了系统而详细的规定。

  让信息通道护航,让传统文化在心田开花,缓解你的疲惫和紧张。

  识别海报二维码即可进入课堂听讲,点击播放进行预约,届时会有短信提醒上课时间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