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省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2 21:55: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全省各社区(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同志们:

  2020年春节大家辛苦了!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省民政厅、省公安厅谨向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省11263个社区(村)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基层公安民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新春佳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临危受命、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守护着人民生命安全。当所有人谈“疫”色变、足不出户的时候,是你们走遍千家万户,敲开每一扇关闭的大门,确认着每一户居民的信息;是你们用一张张宣传单、一条条微信提醒、一声声“大喇叭”广播,不厌其烦地做着防疫宣传;是你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第一时间将发热病人及时隔离、妥善安置;是你们顶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24小时守护在大街小巷、田间巷陌,排查着每一处存在的隐患你们不顾个人安危,立足平凡岗位,默默坚守与付出,是英勇无畏却又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你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你们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不怕牺牲,在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强守卫,是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我省确诊病例也呈现增加趋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你们继续牢记使命、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用更加到位的服务、更加全面的措施、更加细致的工作,用忠诚与奉献为人民群众筑起更加牢固的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溺于风雪。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心中的牵挂,你们在服务全省人民生命健康的同时,要多注重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守护好自己的健康。你们守护大家,党和政府守护你们,我们将动员和组织各方力量,为你们撑起安全伞,为你们的家庭、为你们牵挂的家人提供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时势造英雄,危难见担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凝聚力量、科学防控、共克时艰,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公安厅

2020年2月2日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