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9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8-10-30 15: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张*

  您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孤儿养教事业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进一步加强对省孤儿学校教师的培训力度

  国培和省培名额分配均由市以下教育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管理学校的属地教育局根据学生总额比例进行分配。省教育厅已协调长春市教育局予以政策倾斜,适当增加省孤儿学校培训名额。

  (二)持续打造现代化的孤儿成长家园

  省财政厅、省民政厅优先安排改善孤儿生活条件的项目。2016-2018年,省财政厅安排1544万元,用于孤儿宿舍维修、食堂改造、校园信息化建设等。省民政厅安排省级福彩公益金2958万元对近1万平方米的小学教学楼、小学宿舍楼进行了全面改造对近7000平方的中学宿舍楼及其附属配套设施进行维修改造。

  (三)提高孤儿教师特殊津贴标准

  2018年1月,省教育厅联合省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吉林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吉教联20184号),其中关于特殊教育教师津贴明确规定:“各级各类从事特殊教育的教职工特殊教育津贴提高到30%。落实并完善特殊教育津贴等工资倾斜政策,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适当倾斜,有条件的地区可适当提高绩效工资总额。”

  (四)孤儿教师职称评定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根据国家和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要求,目前,省孤儿学校为我省评聘结合试点改革单位,其可参照我省现行中小学教师系列评审条件,根据单位及工作实际,按照规定程序自行研究制定本单位职称评聘条件,实行一校一策,确保既兼顾行业的特殊性,又能充分调动广大特教教师的积极性。

  二、下步工作措施

  今后几年,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重点关注省孤儿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和职称工作,助力全省孤儿养教事业发展省财政厅、省民政厅根据孤儿学校的改造规划,优先考虑对省孤儿学校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资金的投入。同时,建议省孤儿学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进一步完善校园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为孤儿营造一个舒适美丽的学习环境。

吉林省民政厅 

2018年109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