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6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8-06-07 09:3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徐**: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全省“三后”问题解决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2017年,省民政厅与省双拥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联动保障机制的通知》,通知对适用对象、解决的问题及政策依据、解决的程序和办法进行明确,并提出有关要求。同时,每年年初省双拥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都将下发《关于做好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工作的通知》,对每年的具体工作和事宜进行明确。经认真研究建议暂不出台推动“三后”问题解决的《实施意见》。主要考虑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即将成立,各部门职能将重新整合,新机构成立后,再与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研究具体事宜。

  (二)、关于将“三后”问题纳入地方各级绩效考评的建议非常合理。目前,长春市已将双拥工作纳入各级绩效考评,我们将以长春市为试点,研究具体落实的措施办法,争取在2019年将这项工作纳入各级绩效考核范围。

  (三)、为推动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省双拥办将军人子女教育、随军家属就业、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纳入双拥模范城(县)常态化考评内容,每年予以推动检查。我们将采纳您的意见,对各地4年周期内总体目标完成不达标的市(州)、县(市)实行一票否决。

  吉林省民政厅

  20185月10

  (联系人:卢中宇 电话:89152041)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