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吉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民政厅部门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
时间:2019-03-04 10:35:00
来源:
字体显示:
  

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社会监督,建立全面范公开透明的算制度,根据《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吉厅字〔201620号)要求和省财政厅印发的《吉林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吉财预〔2016976号)定,省民政厅制定了《吉林省民政厅部门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吉林省民政厅

201911

 

吉林省民政厅部门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社会监督,建立全面范公开透明的算制度,根据《中人民共和国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吉厅字〔201620号)和吉林省财政厅印发的《吉林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吉财预〔2016976号)有关定,合本厅实际,制定本规程

  第二条规程所称决算信息是指经吉林省财政厅批复的省民政厅门预算、决算等管理信息。

  第三条 决算信息以公开,不公开例外。决算信息公开遵循依法依、真准确、妥、分负责的原

  第四条 预决算公开的基本要求是:公开及时,内容准确,形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公开实效,回应公众关切问题,方便社会监督,公开内容公众找得着、看得懂、能监督。

  第二章 预决算公开职责

  第五条 在省民政厅组统领导下,规划财务处头负责民政厅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处室、厅直属预算单位做好配合工作。

  第六条 规划财务处履行以下职责:

  ()制定省民政厅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工作方案;

  ()定公开省民政厅门预决算信息;

  ()法律、法定的其他职责。

  第七条 省民政厅相关处室及厅直属预算负责提决算信息公开所需的相关料,并所提供料的真性、合法性负责,同时履行下列职责

  ()提供部概况,包括职责、机构置、状、年度主要工作任及目料;

  ()提供政府采信息,包括政府采购预总额和分、采购项目公告、采文件、采购结果等;

  ()提供公开部门效目标资料和公开部决算绩效目标;

  ()提供公开资产管理信息,包括占有使用固定资产体情况、分布构成、主要资产数据和资产变动情况;

  ()定做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申公开部门预决算信息的答复工作;

  ()法律、法定的其他职责

  第八条 公室负责做好定密、解密工作,及在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决算公开信息,并密切关注社会公众反映的问题,时转请相关处室位做好情解和回复工作。

  第三章 公开内容

  第九条民政厅门预决算信息(涉密信息除外)公开内容包括:

  ()职责、机构置、状、年度主要工作任等情况。

  ()预决算收支情况。包括1.收支预算表,2.收入预算表,3.支出预算表,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功能分类支出预算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经济分类支出预算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功能分类公开到项级科目、经济分类公开到款级科目;通过文字表述,对比上年与当年收支预决算资金变动情况等。

  ()“三公”经费情况。包括:财决算总额和分、并增减化的原因明;“公车购置和运行”公开“公车购”和“公运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需明因公出因()团组数及人数,公购置数和保有量,国内公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化原因等情况。

  ()政府采信息。包括政府采购总额和分项分类数额等

  ()效信息。在部门预算中公开效目,在部决算中公开主要的民生目和重点支出目的管理情况

  ()资产信息。包括占有使用国有资产体情况、分布构成、主要资产数据和资产变动情况等。

  第四章 公开方式和时间

  第十条 决算信息在省民政厅门户网站中“信息公开”专栏中设立的“财政预决算”信息栏公开,并保持期公开状

  第十一条民政厅门预决算信息在省财政厅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

  第五章 监督管理

  第十二条 格按照《中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其他定,做好定密、解密工作,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审查程序范,审查责任明确。

  第十三条 按照省委办公厅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政府信息依申公开工作主要文示范文本》(法〔20154 )定要求,做好决算信息依申公开工作,主社会普遍关注的情况,及解疑释惑,避免社会公众解,密切关注工作中反映的问题真研究整改。

  第六章 附则

  第十四条规程自印之日起行。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