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咨询>我要咨询

历史数据

我够不够低保 已办结
2021-01-08
我叫赵**家住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东窑村九社我想问一下,我家够不够低保,我妻子脑血栓半身不隧口吃,还有严重的抑郁症精神病我换了风湿病干不了重活,地才三亩地,经济来源全靠我23岁的儿子打工来维持家用。儿子还没结婚,生活特别困难家里就有老式平房三间还是危房,村里的领导从没到访过我家了解我家的困难情况。我希望市民政局的同志向上反应一下我的情况。你们可以下村了解我的生活情况?

您好:

申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不按照疾病、残疾等情况认定,是根据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经济状况等条件认定。根据吉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吉林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暂行)》规定: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三个基本条件。只要拥有申请地户籍,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名下财产符合当地县级以上政府规定条件,均可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已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到吉林市民政部门,请您联系电话保持畅通,以便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2021-01-13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