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咨询>我要咨询

历史数据

面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过程中出现的冲突、矛盾和问题,如何克服沟通中的障碍,得到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已办结
2020-02-17
面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过程中出现的冲突、矛盾和问题,如何克服沟通中的障碍,得到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您好:

疫情导致的影响广泛,对于居民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压力来源。而且居民人数众多,信息渠道更加广泛,对于这件事的理解并不很统一。各种原因导致社区工作人员会面临各种情况,居民的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就成为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推进的阻力和重要的压力源。对此,我们这样想这样做看看是否有所帮助。 1.每天或每几天,我们可以总结一下配合的人们和不配合的人们大致的数字。总结完之后我们就会发现,不支持、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其实只有少数。 2.居民的各种行为其实是对事不对人,更多的是对疫情的反应,而非对我们工作人员个人。 3.社区工作人员要善于“清零”,不带负面情绪、不带消极眼光来对待其他居民。 4.用一个肯定赞许的眼神、一张微笑的脸庞、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暖心的行动温暖对方温暖自己。

2020-02-18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