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咨询>我要咨询

历史数据

当兵抚恤金 已办结
2018-06-04
我父亲今年60周岁 当了六年兵 说是当兵六十岁也能开支 可是头几天去乡里民政局问说 有六十岁保险那个开支 当兵的就不给了 我就想问一下有这个规定么 还有我父亲五月份满的六十周岁 去办六十岁开支晚去一个月 五月份没在家 这个月才回来 乡里民政局说啥时候办完啥时候开支 五月份不给开了 是这么回事么

您好:

您所咨询的是“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待遇问题。政策实施对象人员范围:1954年11月1日后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为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户籍的人员。上述人员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是指: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中,在核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时,若以兑现“军龄计算为工龄”、“军龄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政策,不能认定;若未兑现,应当认定。如当地民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待遇从批准之日下月开始发放补助。

2018-08-22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