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咨询>我要咨询

历史数据

危房维修 已办结
2018-03-04
抗美援朝带病回乡退伍老兵,妻子咨询下老兵去逝后家里房屋己是危房没有经济能力翻盖,只是想谁修一下政府有没有这项优抚政策。

您好:

按照民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优抚对象住房优待办法>的通知》(民发【2014】79号)规定,优抚对象申请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住房租赁补贴或农村危房改造的,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安排。优抚对象办理房产、土地证件时,免交登记费、工本费;自建房时,免交基础设施配套费、拨地定桩测绘费等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抗美援朝复员军人的遗孀不是优抚对象,不享受优抚对象住房方面的优惠政策,我厅优抚处多次拨打咨询人电话,始终未接通,咨询人可直接咨询我厅优抚处,联系电话(0431)89152037,也可到九台区民政局进行咨询。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