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政务动态
省孤儿学校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01 13: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参观江南贡院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绘画作品

 

机器人比赛  

  初夏花朵争绽放,缤纷儿童笑开颜。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总会让我们惦记孤儿这群特殊的孩子。

  为了使孤儿孩子度过一个“有趣味、有文化、有亲情、有收获”的儿童节,省孤儿学校开展了江南游学、微光圆梦、农耕试验田、我与“航天”有个约会、温泉戏水、体验采摘、做环保卫士、国学大展堂、趣味运动会、与爱心团体结对子、舞蹈艺术进校园、美术书法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汲取知识、陶冶情操、体验快乐、感受温暖、树立理想;在党和政府的关爱、领导老师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中,沐浴七彩阳光,同享蓝天白云,与全世界的小伙伴一起度过幸福的儿童节。

  省孤儿学校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孤儿”的办学宗旨,坚持把“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放在首位,创造性地推进孤儿养教事业的发展。今年,在省民政厅乔恒厅长“开放办学”精神的指引下,孤儿学校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办的“吉林省真爱梦想青少年关爱中心”正式获批,孩子们不仅能够畅游于“梦想课堂”,更能够享受到全国领先的教育理念带来的“红利”;学校与航空航天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孩子们不仅可以去看看飞机、体验飞行,还可能在考学就读等各方面得到关照;学校积极转变育人理念,探索初中毕业生外送就读中职,孩子们对专业的选择空间更大了,对未来的就业底气更足了;学校不断深化素质教育改革,刚刚开设机器人小组就在全省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传统优势项目羽毛球和足球更是捷报频传。

  六·一前夕,省孤儿学校初中一年级学生孙广成参加中国官方赞助商组织的“世界杯”球童选拔赛,成功入选,并将于6月初,同其余95名来自祖国各地的球童飞赴俄罗斯。这不仅圆了广成的足球梦,更带着所有孤儿孩子的梦想走向了世界!

  为了孤儿孩子们的幸福成长,我们一直在努力!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