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我省将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
时间:2017-09-28 10: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实施意见》近日出台。《实施意见》全面贯彻国务院文件精神,紧扣吉林实际情况,在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扩大市场供给、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完善消费支持等方面着手,明确了吉林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政策支持、保障措施等内容,推动全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我省目前有残疾人193万,60岁以上老年人有527多万。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有利于激发新消费、培育新动能、打造新经济,有利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助推健康吉林建设和增进人民福祉。 

  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整体素质和产品附加值,推进全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由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将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创新和配置服务衔接融合,促进康复辅助器具在养老、助残、医疗、健康等领域广泛应用。推进政府购买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鼓励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康复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养服务机构。同时将健全市场监管体系,严肃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实施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康复辅助器具企业可依法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依法在所得税税前扣除。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康复辅助器具企业,按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进一步发挥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作用,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纳入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相关财政以及新兴产业投资支持范围。 

  《实施意见》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将基本的治疗性康复辅助器具逐步纳入医疗保险支持范围,对城乡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基本型康复辅助器具配置给予补贴。 

  《实施意见》要求,建立民政部门牵头的联席会议制度,协同有关部门统筹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