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政务动态
吉林省社会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7-04-26 14: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419日至21日,吉林省民政厅在省颐乐康复中心举办了全省社会工作业务培训班。省民政厅相关处室,各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分管社会工作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46人参加培训班。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地要充分运用民政部门主管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这个优势,抓好社区社会工作,抓好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要以社区为突破口,通过推动社区社会工作,带动全省社会工作发展。当前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达到“四有”标准,即有服务平台、有专业队伍、有实务服务、有培育机制。二是继续加大社会工作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社会工作事业创造良好环境。三是稳步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工作。要结合政府职能转变,按照“先易后难、由点到面、稳步推进”的原则,逐步将公益性强、社会需求量大、直接面对困难群众的社区养老、社会救助、慈善救助等服务项目转移给社工服务机构,推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开展。四是不断增加社会工作经费投入。要积极争取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建立财政支持社会工作发展的投入机制。同时不断扩大福彩公益金在社会工作方面的投入,通过财政投入引导社会资金支持社会工作发展,逐步形成以财政经费为主体、社会资金为重要补充的多元投入机制。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教授、吉林省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许围卡社工师和省民政厅人事处(社会工作处)阚勋分别就“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探讨”、“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创新”和“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开展模式”等内容作了专题授课。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