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政务动态
全省低保信息化建设专题片
时间:2008-03-21 14:00:23
来源:
字体显示:

  2月23日18时30分,吉林卫视在《吉林新闻联播》“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专栏”中播出了我省城市低保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报道,报道回顾了近两年来我省城市低保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建设,展示了系统实现的低保网络化管理与低保金社会化发放的有效对接给广大低保对象带来的方便。

  这样的便利得益于全省城市低保信息网络管理系统的建成。从2006年开始,全省城市低保网络平台共安装网络终端1400多个,街道网络连接率达到95%以上,完成了从省到社区的五级联网,在这个低保网络管理平台上全省城市低保工作实现了网上审批、网上查询、网上统计、网上办公,并成功实现了低保信息网络与银行储蓄业务的对接。全省城乡低保金由邮政储蓄银行统一社会化发放,使全省210多万城乡低保对象收益。另外在这个网络平台上,低保对象的相关资料、收入状况、低保资金发放情况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城市低保的工作效率。

  按照计划,今年8月底将完成农村低保信息网络化建设,实现城市与农村低保管理并网运行,并依托低保网络专线,建立起城乡低保网站,开通网上办公系统,并对低保金社会化发放实行网络监控。

低保信息化建设报道.wmv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