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政务动态
吉林省民政厅认真抓好优抚安置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09-12-04 08:55: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民政厅尤其针对东北地区冬季容易发生火灾的特点,紧密结合优抚事业单位人员相对集中,养护对象大多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发生火灾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实际,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

  省民政厅在入冬前向各优抚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优抚安置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省各地的光荣院、优抚医院、集中安置的军休所(站)等优抚安置事业单位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通知要求,各优抚安置事业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全力消除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安全隐患;抓好实战演练,增强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特别强调,各优抚安置事业单位都要制定预防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认真组织一次消防安全模拟演练。

  按照通知精神,全省民政各级优抚事业单位制定了“消防安全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积极邀请当地消防部门上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协助组织模拟火警疏散演练。

  2009121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李轩亲自到省第二荣复军人医院观摩了防火演练。他强调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组织消防模拟演练,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各级优抚安置事业单位领导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这些单位综合减灾的组织领导能力,提高所属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自救能力,避免重大灾难事故发生,切实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疗养环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