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政务动态
吉林省843名低保信息工作明白人上岗农村低保工作初步实现省至社区四级联网
时间:2009-07-20 16: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对全省农村低保信息网络微机员进行集中系统培训

 

  吉林省民政厅从6月下旬开始,利用近1个月时间,分8期对全省农村低保信息网络操作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提高了低保信息系统操作员的操作能力,培养出了一大批低保信息工作明白人。

  2008年以来,民政厅加大了农村低保软件开发力度,今年农村低保网络版软件正式开发完成,即将与城市低保软件同步运行。为保证农村低保信息化顺利推进,吉林省民政厅组织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以及长白山管委会和各市(县)开发区、农垦区民政局农村低保网络微机员,各乡(镇)和有农村低保对象的街道的农村低保微机操作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民政局城市低保网络微机员,共843人进行了集中系统培训。

  培训主要以低保网络系统连接、数据库录入、网上三级审批、社会化发放数据处理以及网上办公等综合功能为重点,着力提高低保信息员对低保信息管理系统操作能力。

  这次培训,是我省社会救助工作培训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为了确保培训质量,每期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考试,并将成绩邮寄回学员所在单位,同时,还对各地参加培训情况、学员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作为年终考核各县(市、区)城乡低保目标责任状完成情况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集中系统培训,为全面推进全省城乡低保工作从省到市(州)、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的四级联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