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政务动态
省政协召开农村低保工作听证会
时间:2009-04-22 16: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09422,省政协召开农村低保工作听证会。省民政厅副厅长潘占学向省政协和部分政协委员专题汇报“全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潘占学副厅长指出,我省农村低保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一是政策体系日益完善,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二是保障水平逐步提高,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步调整机制初步形成;三是管理方式不断创新,农村低保规范化建设初见成效;四是强化监督和宣传,社会参与的机制业已形成。潘占学副厅长还就我省农村低保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向省政协作了汇报。

  据悉,省政协2009年根据全省民生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农村低保问题调研,分四个阶段实施:4月进行听政,听取民政部门农村低保工作情况汇报;6-7月进行问政,采取调查问卷和专题调查的方式,将到全省县、乡进行农村低保工作调查;8月为议政阶段,就调研情况形成调查报告;9月为咨政阶段,向省政协常委会汇报调查情况,并向省政府递交调查报告。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