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领导来长春市调研低保工作
时间:2012-06-11 15: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喜堂一行来到长春调研,在省、市民政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刘喜堂副司长先后参观了长春市绿园区社会救助中心、雷锋超市及青年街道办事处社会救助大厅,并与市、区、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刘喜堂对长春市社会救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总结出长春社会救助工作的几大特点:一是救助方式上,长春市不局限于现金救助,开始转向服务,开创了社会救助工作先河;二是从管理上讲,长春市低保工作已由过去的粗放型开始转向精细化管理;三是从手工操作转向信息化管理;四是长春市社会救助管理由分散走向集中。他强调,这次审核审批机制调研,很重要一个方面是社区的定位,从长春市的经验来看,今后由分散逐步走向集中,这会是一个发展方向。

  刘喜堂副司长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审核审批管理创新上,要分清责任,特别是低保对象的责任;二是工作还要做细;三是要勇于创新,进一步探讨支出型贫困、边缘人群的救助;四是要加强宣传,去年长春市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月非常好;五是要加强经验总结,全国民政是一盘棋,社会救助工作更是这样,有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也需要大家来分享。长春市社会救助工作,在整个民政工作中,是走在前边的,有创新的做法、好的思路、好的成绩,希望再发扬,在社会救助工作上,给全国做出一些好的、创新性的做法,为全国的社会救助工作规范管理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