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吉林省民政厅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时间:2019-05-20 13:35: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民政厅协调县财政和扶贫资金,为包保村发展黑果花楸、蓝莓产业种植项目,带动贫困脱贫 
 

  

  2016年脱贫攻坚以来,吉林省民政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始终立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利用社会组织管理的职能优势,从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入手,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模式,采取政企合作的方式助推脱贫攻坚进程,为精准扶贫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发动社会组织,利用企业的力量助推扶贫工作,是省民政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个创新之举。截至2018年底,包保的靖宇县花园口镇仁义、双河两村79户142名贫困户全部实现了脱贫目标,贫困村也退出了序列。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靖宇县全县脱贫摘帽的攻坚、冲刺之年。吉林省民政厅党组为进一步落实扶贫包保责任,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在2019年4月24日召开社会组织扶贫联谊会的基础上,于5月13日至14日,组织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业代表赴靖宇县花园口镇举办社会组织参与靖宇精准扶贫座谈会,靖宇县政府、民政局相关领导及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业代表,靖宇县,民政局相关领导,村民代表在花园口镇开展精准扶贫座谈 

 

  

  座谈会上,国信农业集团、精气神山黑猪公司分别介绍了有机农产品生产知识、山黑猪饲养技术。以吉林省河南商会、山东商会、宁波商会为代表的外埠商会,和以吉林省装饰材料协会、吉林省救灾救助协会为代表的行业协会,带动所属会员企业、专家学者主动响应,围绕产业帮扶、科技帮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履行社会责任。 

  此次精准扶贫座谈会期间,与会社会组织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通过实地考察,初步确立了7个合作项目、8个帮扶项目,省级外埠商会、行业协会负责人签订了精准扶贫意向协议,帮扶项目涉及鲜食玉米、地瓜、蔬菜、食用菌生产,生猪、大鹅养殖等产业项目;相关基金会初步捐赠资金30万元,用于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省民政厅相瑛副厅长带领社会组织到仁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动员号召全省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要紧紧围绕产业增收这个核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得到持续稳定的收入,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同时着重强调各类社会组织要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因地制宜地储备和开发适合贫困户的项目,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变“输血”为“造血”,实现精准扶贫可持续、可推广。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