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在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中成就青春辉煌 ——吉林省民政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
时间:2019-05-14 13: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民政厅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新时代民政人”为主题的青年干部演讲比赛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年民政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民政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干部活力,营造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来自省民政厅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的10名青年干部参加比赛。     

   

 

 

  

  演讲现场,参赛的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对“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的认识和体会,分享了投身民政事业以来的感悟和收获,抒发了贡献青春力量、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炽热情怀。比赛通过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既为参赛青年民政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锻炼自我的平台,也影响和带动了省民政厅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热爱民政,立足岗位、担当尽责,为加快推进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挥洒汗水不负芳华,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乔恒向全省民政系统的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5点殷切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切实把自己的志向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相连,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在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中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二要涵养品­行。着重从与人为善、懂得感恩、宽宏大量和克己省身四个方面,努力养成优秀的思想品质、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三要提升能力。勤于学习、勇挑重担,争取早日成为民政领域的“通才”和“专才”。四要拼搏奋斗。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事业当成责任来担、责任当成使命来践行,让奋斗的青春更加闪光。五要珍惜时代。把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追求伟大梦想中成就辉煌青春。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