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到长春市开展“三大活动”对接
时间:2018-04-20 08: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乔恒厅长在绿园区万福社区调研  
乔恒厅长在绿园区新竹社区调研 

  418日,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带领第一工作组到长春市开展“大调研、大督查、大落实、拼搏奋斗年”活动对接。乔恒厅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春市及所辖县(市、区)民政部门的工作汇报,并深入绿园区万福社区、新竹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乔恒厅长指出,开展三大活动是省民政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三抓”大会精神和省政府“调查研究、狠抓落实、拼搏奋斗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各工作组和各地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景俊海省长对三大活动的批示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突出重点,改进作风,把三大活动开展得更扎实、更深入些,确保取得更好成效。

  调研期间,乔恒厅长还就做好当前的民政工作强调了5点意见。

  一是着力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基层民政是民政工作的基础,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要借鉴敦化市经验,尽快出台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的意见,建立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基层民政运行机制,推动基层民政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二是高度重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养老服务是社会必须破解的问题,是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落实《吉林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幸福养老工程”建设,提高养老机构的服务管理标准化水平,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

  三是扎实推进幸福社区建设。幸福社区是幸福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按照先试点、再推开的步骤,有序推进幸福社区建设,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的幸福家园,为居民群众创造幸福、传递幸福、提升幸福,为幸福吉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殡葬改革。殡葬工作涉及面广,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不懈推行火葬,大力推广节地生态葬,并把殡葬移风易俗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努力开创新时代殡葬工作新局面。

  五是切实做好扶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扶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开展“全省脱贫攻坚低保兜底‘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重大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务求取得实效。要在积极承担民政兜底职责的同时,认真研究兜底的模式和方法,努力探索民政牵头、部门合作的兜底保障机制。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