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吉林省民政厅开展“大调研、大督查、大落实、拼搏奋斗年”活动
时间:2018-04-18 09:17:00
来源:
字体显示:
 
  

 

4月12日,乔恒厅长带领第一工作组到四平市伊通县开展“三大”活动对接

 

  412日,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带领工作组深入四平市伊通县,就开展“大调研、大督查、大落实、拼搏奋斗年”活动进行对接。乔恒厅长主持召开市、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深入社区和养老机构实地调研。他要求把这项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载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个环节,确保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乔恒厅长在伊通县永宁街道庆阳社区调研并与艺术团老人亲切交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和吉林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的精神,推进国家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民政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提升基层民政工作能力,促进全省民政工作均衡发展、整体跃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吉林省民政厅在全省民政系统部署开展了“大调研、大督查、大落实、拼搏奋斗年”活动。

李轩副厅长带领第二工作组在扶余烈士陵园调研

 

  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由省民政厅领导带领6个工作组,采取指导市(州)、联系县(市)、深入乡镇(街道)的方式,通过“听、看、查、帮,切实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能力,推进幸福养老、幸福帮扶、幸福便民、幸福公益、幸福社区建设“五大民政幸福工程”建设,推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民政基层基础工作、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能力“三个有力提升”,加快民政法治化、标准化、社会化、信息化、专业化“五化统筹”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贡献。

相瑛副厅长带领第三工作组在白山市召开“三大”活动对接座谈会

 

  带着课题下基层。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从群众最急、最盼、最忧、最怨的问题入手,布置了23个调研课题,由厅领导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调研期间,每个工作组干部都要开展“接一天访”“当一周民政助理”活动,且蹲在基层时间不少于60天,真正静下心、沉下去,深入到乡镇街道、村屯社区,走进百姓家中,与乡村干部、人民群众“面对面”谈心交心,听真话、摸实情、深研究,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

杜文革副厅长带领第四工作组在通化市召开分析(座谈)会

 

  带着任务下基层。各工作组下基层后,要对照民政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民政厅出台的民政政策文件,督促和指导各地出台配套政策和落实方案,推动民政政策落实。围绕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的12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困难,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对省民政厅确定的14项试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推动试点工作落实。同时,鼓励和指导基层开展工作创新,对基层工作中的特色经验、成功做法、创新亮点及时进行挖掘和总结。指导和敦促20个联系点及联系点所在市(州)出台本级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意见,全面了解联系点民政部门的实际工作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深挖细剖问题原因,研究制定管用实用的具体办法,帮助基层民政部门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基层民政工作能力提升。广泛听取党政领导、民政干部、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对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政策落实、省民政厅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评价相关政策决策落实成效,及时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决策科学、执行有效。 

唐文忠副厅长带领第五工作组在舒兰市召开“三大活动对接座谈会

 

  带着规矩下基层。各工作组在下基层蹲点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实施办法,采取乘坐列车、城际公交等方式出行,力戒走马观花、形式主义,不搞层层陪同、迎来送往,不搞请吃、吃请,不影响基层干部群众生产生活,真正减轻基层负担,以实际行动展现良好工作作风,树立民政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张伟副巡视员带领第六工作组在白城市召开“三大”活动对接座谈会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