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吉林省民政厅对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时间:2018-01-02 13:1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民政部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分别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如》要求,省民政厅对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加大救助帮扶力度 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精神,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强化责任、精心安排,广泛开展节日走访慰问、专项帮扶、送温暖等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节

 

 

  要高度重视受灾群众过冬生活安排工作,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科学制定救助方案,明确救助项目和标准,帮助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  

 

 

 

      

  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

 

 

  要加大两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力度。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部队官兵、老复员军人、军烈属、军休干部等活动,尤其要加大烈士遗属家庭精神慰藉工作力度;对住院、生活不能自理、伤残的军休干部,给予重点照顾并提供必要帮助,并组织好两节期间军休干部文体活动,充分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

 

 

   

  加强安全管理 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健康有序运行,确保所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