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9 10:13: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28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请省委党校教授陈琢为全厅党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乔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民政厅党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全厅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召开了厅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了《吉林省民政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陈琢教授以《高举伟大旗帜 实现伟大梦想》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为全厅党员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上了生动的一课,对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乔恒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强调3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省民政厅组成6个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全省各地,对基层民政干部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带动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在深处、用在实处。

  二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全厅各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厅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个别同志身上存在的精神懈怠、干劲不足、不愿担当、不讲团结、能力不足、原则性不强、奉献精神不够等问题。要加大正风肃纪和惩治腐败力度,巩固和深化全省民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成果,继续加大对低保评定、伤残评定、基层换届选举、民政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监管力度。

  三是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做好2017年全省民政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同时,对照十九大报告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深入推进民政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