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到长春净月高新区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0-16 09: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1012日下午,省民政厅长乔恒到长春市净月高新区金秋阁老年公寓、净月街道净月社区等单位,围绕养老服务和幸福社区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了净月高新区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净月高新区民政事业发展进行座谈。乔恒厅长对净月高新区民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幸福社区工程建设。城乡社区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了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战略部署。在全省实施“幸福社区建设工程”,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充满温馨与幸福的美好家园,就是对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热切回应。高新区要将幸福社区工程建设纳入当地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的总体安排,建立党委、政府定期研究幸福社区建设工作制度,推动形成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民政部门牵头推进、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幸福社区建设工作格局。

  二要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双轮驱动。当前,老龄化已成为我国面临的一个重大社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非常重视,多次就养老工作作出批示。净月高新区临近净月国家森林公园,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要积极探索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养老产业发展。要统筹推动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法治化建设,努力建立高标准的养老管理服务模式。要积极推行机构、社区、居家一体化的养老模式,充分满足老年人的多种养老需求。

  三要高度重视民政工作改革创新。随着净月高新区经济蓬勃发展,人口大幅增长,社会管理职亟需加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民政工作的改革创新力度,立足人口增长趋势,科学谋划区划调整,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孤儿教育和留守儿童保护等方面先行先试,合作共建,实现创新发展。

  调研期间,乔恒厅长还对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社工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