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吉林省民政厅紧急采取措施全力应对吉林地区严重洪涝灾害
时间:2017-07-14 15: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13日8时   

永吉发生特大洪水 

受低空切变影响,从7138时开始,我省中东部出现明显降雨过程,特别是吉林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最大点雨量295.7毫米,永吉县温德河发生了超历史实测记录的特大洪水,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7月14日0时 

灾情就是命令 紧急赶赴灾区 

洪水袭来的一夜之间,省民政厅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针对吉林地区特别是永吉县严重洪涝灾害,争分夺秒,积极采取应急救灾措施,全力投入抗灾救灾之中。 

全力跟踪调度灾情 

从14日0时起,不间断与吉林地区下辖县市区取得联系,统计受灾及转移需救助人数。 

连夜成立救灾应急指挥部 

根据灾情发展,民政厅连夜成立以乔恒厅长为组长的民政救灾应急指挥部,组织全厅力量抗灾救灾。灾情就是命令,省民政厅全厅干部暂停休假、外出,回到工作岗位,全面进入救灾应急状态。 

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 

14日凌晨,省民政厅派出6个工作组赶赴吉林市洪涝灾区,了解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及灾区需求,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对灾情第一时间了解,准确把握、科学研判,为科学救援提供坚强保障。

 

7月14日8:30

紧急部署 全面开展救灾工作 

召开抗灾救灾专题工作扩大会 

上午8:30,省民政厅召开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厅党组抗灾救灾专题工作扩大会,对抗灾救灾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对汛期全厅救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11时,乔恒厅长和唐文忠副厅长立即赶赴永吉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7月14日11:00

一切从灾区需要出发 紧急调运救灾物资 

发电机、净水设备、毛巾被等救灾物资分批运往灾区 

14日上午,根据永吉县灾区停水停电情况,省民政厅紧急从省级救灾物资代储备库(双阳区)调运发电机和净水设备,用于解决灾区用水用电困难,14日中午,根据永吉县灾区需求,从省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运10700条毛巾被发往灾区。

 

 

 

征调海事卫星电话 

根据当前灾区通讯不畅通的实际情况,省民政厅紧急从长春市和省减灾备灾中心征调8部海事卫星电话,用于解决当前灾区民政部门通讯困难问题。 

做好救灾生活物资调运准备 

省救灾物资储备库已做好帐篷、棉被、毛巾被等救灾生活物资调运准备,制定了《救灾物资调运保障方案》,随时根据灾区需求运送物资,全力保障灾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至14日16时,各项救灾物资陆续运抵灾区,向灾民发放。

 

 

7月14日16:00 

启动自然灾害Ⅲ级救助应急响应 

截至7月14日14时,初步统计,永吉县受灾人口约26万人,倒塌严重损坏房屋2970户,紧急转移人口7.5万人。  

按照《吉林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为切实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工作,经报请省政府同意,吉林省减灾委决定,从2017年7月14日16时起,正式启动自然灾害Ⅲ级救助应急响应。 

各减灾委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及时预警预报,迅速转移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安全住所、有伤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救灾工作正在进行中。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