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到吉林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5-25 09: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乔恒厅长在吉林市社会福利院调研

 

乔恒厅长在船营区北极街道望云社区调研

  524日,省民政厅厅长乔恒深入吉林市社会福利院、昌邑区欣荣康复托老院、船营区北极街道望云社区,重点围绕社会养老、社会救助、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了市民政局的工作汇报。乔恒厅长对吉林市的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意见。

  一是要把民政工作提上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要坚持以“民政为民爱民”的宗旨,以保障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为工作主线,以深化民政领域改革为动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抓好“法治化、标准化、社会化、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传统民政向现代民政的根本转变。民政工作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民众对保障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级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真正通过民政工作来体现幸福中国、幸福吉林的建设。

  二是切实提高社会养老服务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对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养老服务业高度重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几次重要会议上都谈到了养老工作。做好社会养老工作是民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定不移、主动作为,努力把养老服务工作抓好。要按照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加强养老机构的规范管理,调整收费标准,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要充分利用吉林市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养老小镇建设。要通过对农村福利中心资源整合和集约化管理,不断提高农村养老服务水平。要高重视养老机构和民政部门管理的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问题,完善安全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继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低保支持计划,坚决完成“两线合一”的任务。要广开思路,积极研究各个行业和部门的救助政策,努力探索民政牵头、部门合作的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机制。加快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通涉及救助领域的各种系统、平台,真正做到信息资源共享,为困难群众申请办理救助提供方便。认真学习应用《慈善法》,注重依托社会力量弥补现有救助政策的不足。

  四是下大力气把社区建设好。国家和省里都提出了幸福中国、幸福吉林建设。省民政厅计划启动幸福工程建设。社区是推进幸福工程的主要载体,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把社区建设好。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保障机制,确保社区建设健康有序发展。采取政府部门向社区购买服务的方式,把社区减负落到实处。完善社区协商议事规则,切实发挥社区自治功能作用。要把社区的公共用房和养老用房等现有源管理好、利用好。

  五是着力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任务艰巨,民政部门承担的职能很多,要进一步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工作本领。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要抓好预防范职务犯罪工作,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切实管好手中权力,做到干净干事、干事成事,让党和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乔恒厅长还对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和推进殡葬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