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到长春市调研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17-05-24 09:32:00
来源:
字体显示:
  

  

  523日,省民政厅厅长乔恒深入长春市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宽城区倚水家园养老院、南关区怡康园老年公寓、朝阳区乐享养老中心,围绕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并与基层民政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座谈。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调研长春市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到长春市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调研

 

  乔恒指出,要以社区建设为载体探索实施幸福吉林工程。社区建设是社会建设最基础的细胞,是落实民权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幸福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省委、省政府也明确提出加快幸福吉林建设。幸福社区建设是实施幸福吉林建设的重要载体。长春市大胆探索,完善升华,为全省民政部门开展幸福吉林工程建设探索经验。要把网格化规范管理纳入到社区建设之中,细化内容,统一标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建立社区协商议事规则,逐步规范提升,形成类似法律化的机制建设。要高度重视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好社区干部的补贴、待遇,创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

  

乔恒厅长到长春市南关区怡康园老年公寓调研养老工作

 

  乔恒充分肯定长春市养老工作。长春市是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在居家养老、长期照护险试点等方面取得了开创性进展,走在全国前列。养老工作是幸福吉林的重要内容,长春市要大胆实践,为全省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经验。

  在座谈会上,乔恒认真倾听基层工作者意见和建议,鼓励基层民政部门、社区和各养老机构,要在民政社会化、政府购买服务方面积极探索,争取取得突破性进展。长春市智慧社区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全省要着力打通信息壁垒,纵向通联省、市、县、街道、社区五级网络,横向通联各部门,以推动民政信息化为切入点,从工作方式和手段上推动传统民政向现代民政工作转变。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