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到白城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5-16 16: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510日至11日,省民政厅厅长乔恒深入白城市颐年养老院、市救助管理站,洮北区新华街道建设社区,大安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殡仪馆进行调研,并看望了入住老人和退役士兵。

  乔恒厅长对白城市和大安市的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当前的民政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切实做好社会养老服务工作。养老服务工作是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建立健全以居家养老为主、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推动医养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要按照今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确立的改造一批、取缔一批、疏导一批、新建一批的办法,切实提升养老机构服务管理水平。要把农村养老问题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整合农村福利中心各种资源,为农村老人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扶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对民政部门履行兜底保障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继续推进脱贫攻坚低保支持计划,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特别是农村低保标准,有序推进“两线合一”,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要积极承担民政兜底职责,认真研究兜底的模式和方法,努力探索民政牵头、部门合作的兜底保障机制。

  三是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乡镇政府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地要加强领导,强化配合,开阔思路,创新办法,共同推动《意见》落到实处。要通过各种手段建立完善城乡社区协商议事机制,提高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民主意识,形成重视协商、参与协商的浓厚民主氛围。

   四是全力确保第二次地名普查质量。地名普查是全面掌握地名信息的根本途径,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巩固国防意义重大。要以普查为契机,理顺地名管理体制机制,挖掘利用好地名资源,健全城乡地名标志体系,加快推进地名信息化建设,提高地名管理服务水平。

  五是加快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从中央到省里都出台了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意见,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既要按照现有的政策加强规范管理,也要注意把管理和扶持培育结合起来。关键是要采取措施把现有的社会组织激活,把它的用发挥好。

  乔恒厅长还对做好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贯彻落实慈善法、推进社会工作发展、加强救助站管理、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文字 杨明龙 图片 杨明龙 供稿处室 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张弛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