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会议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5-16 14:34:00
来源:
字体显示:
 
 
 
 

  515日,省民政厅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精神,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乔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义非常重大。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对标看齐中央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这个根本遵循,紧盯“三坚持”“三增强”“三确保”的指导原则和目标任务,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党支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打牢“学”这个基础。认真学习党章这个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模范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认真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固树立“高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养成纪律自觉。特别要紧密联系吉林民政工作实际,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导和推动民政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二要抓好“做”这个关键。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政治合恪、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具体标准,组织党员在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中主动对照、深入查摆,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积极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到帮扶村以及基层一线历练考验等活动,在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三要突出“改”这个重点。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炼党性,经常查找和切实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四要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把党支部班子建设作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前提保障,下大力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五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做合格党员,带头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民政工作发展。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各项民政重点任务有机衔接,与加强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相结合,凝心聚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开创吉林民政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省民政厅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