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到长春四平检查指导养老及民政福利机构安全工作
时间:2017-01-06 14:13: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7 1月4日,辉南县聚德康安养院发生火灾后,国务委员王勇,民政部部长黄树贤,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代省长刘国中,副省长隋忠诚分别作出重要批示。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省民政厅派出9个工作组分赴各地检查督导养老及民政福利机构安全防事故工作。15日,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带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深入长春市救助管理站,梨树县郭家店镇福利中心,公主岭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岭西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实地检查安全工作责任、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

  乔恒厅长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防事故工作。安全工作无小事,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入住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卫生院、农村社会福利中心和优抚医院等民政福利机构的人员,是社会中最困难、最弱势的群体,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是职责所在,意义重大。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民政福利机构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认真进行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安全工作是个系统工程,必须齐抓共管。要严格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把手”负总责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领导、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切实可行的长效措施,并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三是要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各地民政部门要把集中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同时,将安全生产与履行民政部门职责统一起来,认真落实监管职责,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类似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