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图片新闻
2015年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护理员远程培训班在吉林省开班
时间:2015-08-21 14: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5814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主办,吉林省社会福利协会、吉林省民政厅福利处、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联合承办的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养老护理员(初、中级)远程培训班(吉林省)在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开班。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吉林省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张大松等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组织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对于加快全国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提升管护人员的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通过远程培训平台和教材的使用,开创了现代科学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的有效运用;二是培训班的组织,实现了由单一的政府举办向政府和社会力量联合兴办转变;三是远程培训和电授的授课方式,创新了原有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养老服务培训从面授向电授的转变。

  此次远程教育培训分为三个单元:一是对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宏观形势的分析及政策解读,包括《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解读和《全国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形势与任务分析》等;二是养老服务机构专项服务管理,包括《老年人康复服务管理模式》、《失智老人专业照护服务管理模式》、《老年人能力评估服务管理模式》等;三是养老服务机构的质量管理,包括《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管理实务》、《养老服务机构意外风险防范管理》、《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质量管理》等。

  会议强调,要尽快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养老人才队伍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今后随着养老服务远程培训平台的建立和使用,将有更多的养老护理人员受益,提高我省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服务水平,为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文字 图片 供稿处室 责任编辑
    1.jpg 2.jpg 4.jpg 5.jpg